央广网

重大今年在全国招生6400名 在渝投放1588名

2018-06-22 15:10:00来源:重庆日报

  6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2018年计划在全国招生6400名,在重庆计划招生1588名。今年,重庆大学全面实行大类招生,国际化办学特色持续加强。

  据了解,目前重庆大学共有本科专业97个,分为四个专业群,如与工业体系配套的专业群,包含机械、电气、动力、材料等专业;与城市建设体系配套的学科专业群,包含城市规划、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与现代信息服务业配套的专业群,包含计算机、软件、光电等专业;与经济文化建设相匹配的专业群,包含了数理化生以及经济、管理等专业。

  2018年,重庆大学共在全国计划招生6400名,分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等25个大类和播音主持、表演、体育教育等12个专业进行招生。

  “今年,重庆大学全面实行大类招生,以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该校招生处负责人介绍,大类招生即考生按大类填报志愿,进校后根据每个大类各专业的培养需求不同,按照“1+3”“2.5+1.5”“3+1”的模式进行大类培养后再细分专业学习。“这样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职业规划、兴趣意愿再进行相对明确的专业选择。”(记者 李星婷)

编辑: 杜静

重大今年在全国招生6400名 在渝投放1588名

6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2018年计划在全国招生6400名,在重庆计划招生1588名。2018年,重庆大学共在全国计划招生6400名,分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等25个大类和播音主持、表演、体育教育等12个专业进行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