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盘水车务段借调图“东风” 完善服务 让旅客无“囧途”

2017-06-14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孔维丽娅)6月13日,六盘水车务段在局域办公网内下发了《六盘水车务段关于公布2017年第二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按照新的调图计划,从7月1日开始,该段管内将恢复图定运行1对旅客列车,同时更改2对列车运行路径,涉及昆明、贵阳、西安、玉溪、重庆、长沙、石家庄等多个热门城市。

  该段敏锐地意识到,此次运行图的调整,不仅会方便六盘水百姓的出行,也会为当地丰富的旅游市场带来福音,该段充分发挥铁路调图优势,强化营销宣传,完善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出行无“囧途”。

  精准施策科学分流。积极与地方媒体协作沟通,先后在地方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列车运行图调整的相关情况,并及时核对更新管内各站的列车时刻表,并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设调图专栏,发布车次变动及票额预售信息。结合六盘水、威宁地区是农业城市务工人员较多实际,进行实地调研,增加县乡务工人员较多的六盘水、六枝、草海三站列车停靠趟数,方便务工人员就近上车。

  强化营销引流上线。为了最大限度地引流上车,成立营销队伍,积极走访当地政府和旅游部门,加大对联程票、异地票、往返票、团体票等业务的推荐力度;考虑到高考结束后将有大批学生外出游玩这一实际,走访联系企事业单位、学校,加强乡镇、街区营销,发动干部职工利用微信“朋友圈”,相互转发推介客运产品,让旅客“有信息、知变化、快购票、好出行”。

  做优服务方便出行。立足部分旅客喜欢到窗口购票实际,在大力引导旅客网络购票的同时,增开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广而告之管内三个火车站售票点的代售位置,让旅客就近购票。增加力量,该段将机关干部合理分配到其它客运站,为旅客提供出行引导、解难帮困等服务,全面做到“车站停运无‘囧途’,优质服务畅出行”。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组织各车站制定本站新旧图交替方案和安全保证措施,明确应急值守和两级值班,做到应急有备、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临时出现的问题,确保旅客列车运行万无一失。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六盘水;调图;旅客

六盘水车务段借调图“东风” 完善服务 让旅客无“囧途”

6月13日,六盘水车务段在局域办公网内下发了《六盘水车务段关于公布2017年第二阶段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通知》,按照新的调图计划,从7月1日开始,该段管内将恢复图定运行1对旅客列车,同时更改2对列车运行路径,涉及昆明、贵阳、西安、玉溪、重庆、长沙、石家庄等多个热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