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银行“踩红线”重庆银监局开出罚单

2017-06-14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银监会早有“七不准”明确禁止商业银行转嫁成本、以贷转存等违规行为。重庆银监局官网近日公布,重庆有3家银行因违法违规被监管部门处罚。

  据重庆银监局通报,重庆银行彭水支行“以贷转存”被罚款50万元。“以贷转存”是指银行在发放贷款的同时,从贷款资金中扣下一定比例,强行作为客户在该行的存款以充实自己的存款指标,该行为加重了贷款者的负担。

  中国农业银行重庆秀山支行则是在发放贷款时转嫁成本,被罚款20万。重庆市酉阳融兴村镇银行未按规定报送报表数据,逾期未整改,被罚款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业监管部门严惩商业银行违法违规行为,既可以有效治理部分商业银行乱象,还可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商业银行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银行;红线;罚单

多家银行“踩红线”重庆银监局开出罚单

银监会早有“七不准”明确禁止商业银行转嫁成本、以贷转存等违规行为。重庆银监局官网近日公布,重庆有3家银行因违法违规被监管部门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