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8月12日,在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党政联席会议上,双方审议通过《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合作十大重点任务》,两大国家级新区明确了深化合作的十大重点任务。

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央广网发 蓝天摄)

此次通过的深化合作十大重点任务包括产业联盟、产业体系、绿色低碳、科技、开放、项目、规划、城市、教育、人才等领域。

这是全面落实两省市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彰显国家级新区引领示范作用的担当之举,将有利于发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在两省市的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增强区域辐射力、发展带动力、示范引领力,更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贡献。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作为川渝两大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同处“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同样肩负着在西部带头开放、带动开放的重要使命。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将围绕上述十大重点任务,发挥好两大国家级新区的引擎带动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加快打造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合力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两江新区宣传部宣)

编辑:刘奕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