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7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龙丹)6月25日,据重庆市图书馆消息,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全市参赛人数首次突破14万。据悉,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16日举行,大赛组委会特别从北京邀请著名声音表演艺术家晏积瑄赴渝为选手进行赛前培训,以提升选手的声音素养和舞台艺术表现力。

现场讲座(央广网发 龙丹摄)

据了解,晏积瑄参与解说的纪录电影多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参与配音的译制片曾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通过重庆图书馆“重图讲座”公益平台,晏积瑄为重庆的市民读者带来讲座——《小说演播实用技巧》,并邀请3名幸运读者与晏积瑄同台演绎掀起了小说阅读的热潮。“本次大赛作为一个展示的平台可以带给选手们展示自己的机会,更好地磨练自己的演播能力。”晏积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带给观众自己总结的小技巧,解决重庆的有声书爱好者们在小说演播学习中的困惑,帮助大家找到自己的目标,激发大众的阅读兴趣。”

著名声音表演艺术家晏积瑄(央广网发 龙丹摄)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是一项起源于重庆,所有热爱阅读的市民无门槛参与,一个以经典文学作品为媒介,以声音为纽带的全民公益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策划、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冰梅介绍,2022年创新阅读活动线上线下共约14.1万人参赛,打破去年川渝两地9万人参赛的纪录。“响应了市民读什么,怎么读的群众需求,着眼阅读推广的常态化、体系化、精品化要求,实现书香重庆的全覆盖。”张冰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总决赛将于7月16日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举行。经历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届时,两个赛道一路乘风破浪而来的8组佼佼者将在总决赛现场展开终极对决,争夺“阅读之星”最高奖项。

编辑:李雨潞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