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1日消息 在今年四月举行“2022年袋鼠数学思维挑战活动赛”里,重庆巴蜀小学学生陈颢予从4000多所学校几万名学生的比拼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全球满分成就奖以及全国超级金奖。他用实际行动代言自己、代言巴蜀小学,为自己即将结束的小学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重庆巴蜀小学学生陈颢予(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在即将毕业之际,我要感谢我的母校,您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在您的呵护下我们每一棵小树苗都闪闪发光!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是您们无私的爱和辛勤的付出,才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有趣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也要感谢我的同学,是你们的陪伴才让我收获了友谊,让学习充满欢乐。”陈颢予表示,“但愿在以后的漫漫人生道路上,与大家一起努力,追求美好。待到成为国家栋梁之时,我们骄傲地说,我们都是‘巴蜀娃’。”

陈颢予在此次比赛中成功摘得全球满分成就奖以及全国超级金奖(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据悉,这是陈颢予第二次参加袋鼠数学思维挑战活动赛。他在第一次的挑战中,便斩获了中国区超级金奖(中国赛区前3%的选手)。在毕业到来之前,陈颢予决定再次参加袋鼠数学竞赛挑战,在第二次挑战中,陈颢予凭借自己的积累与良好的心态,成功斩获了全球满分成就奖以及全国超级金奖。

在重庆巴蜀小学,数学不再是难以理解的公式和永远解不开的题目,学生可以开心地在做中玩着数学,在玩中学着数学。重庆巴蜀小学学科组的教师们将数学的研究方式与儿童游戏进行融合,通过“玩数学”“活用数学”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们的数学思维。

此外,在巴蜀小学数学成绩较好,作业正确率高的学生,会被数学教师们委以“重任”,当任“数学小老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可以让学生学会做题,还能让他在帮助其他学生的过程中学会表达解题的思路,从而将数学知识掌握得更牢固。陈颢予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陈颢予作为一名“信达雅”的巴蜀榜样,是一个敢于挑战自己、主动追求成长的巴蜀孩童。重庆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孩子,能够在巴蜀这个多元化的成长空间里,打磨自己,成长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巴蜀永远以你们为荣。”

袋鼠数学竞赛相关情况(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相关新闻:袋鼠数学竞赛是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O'Halloran于1980年发起。1991年,法国两位著名数学教育家成立正式活动组委会并在欧洲推广该项赛事,为了向PeterO'Halloran致敬,将该活动正式取名为“袋鼠数学竞赛”,全球组委会总部位于法国巴黎。

不同于传统奥数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学生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学生参加。

因此,袋鼠数学竞赛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在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630万学生参加。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