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16日消息 收获的喜悦,离别的不舍。近日,重庆育才中学举行“超越梦想 迎风飞翔”初2022届毕业典礼,毕业生们在笑容与泪水里互诉衷肠,互道珍重。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出席此次典礼并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祝愿。

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伴随着初2022级年级组精心准备的毕业祝福视频,此次典礼正式拉开序幕。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创造节...初中三年在育才中学学习生活的画面,随着视频的播放翻滚于毕业生们的心海。年级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愿天南海北的我们,都万事顺意;岁月匆匆,惟愿总相逢。”

毕业生代表发言(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视频播放结束后,学生代表左肖辉在典礼上发言。他在发言中感谢了育才中学的每一位教师。“是育才的老师们,拨动了我们真诚的心弦,让我们铭记成长的辛酸,感谢他们开拓了一片荒园,浇灌了万千草木。”

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三年初中,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铭记着我们在育才的那些温暖相遇。我们肝胆相照,我们患难与共,我们并肩奋斗,我们携手前行。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欢歌笑语,一起加油呐喊,一身壮志豪情!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不说再见,只道珍重。”随后,教师代表罗志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愿你初心不改,一路芬芳;流年不负,岁月可期;历经千帆,归来依旧育才少年。”

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典礼最后,重庆育才中学校长张和松把最诚恳的叮咛和最真挚的祝福赠予全体初三毕业学子。“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临别之际,我想送大家最后一句话——在磨砺中成长,在挑战中前行,在赓续奋斗中留下无悔青春。”

张和松向学生们提出几点期许,要自强不息,要志存高远,不负青春年华,更要行知合一,德与业并进。“希望当你们走出育才校门之后,仍旧能以此来要求自己。未来,世界在你眼前,母校在你身后,我们静候你的归期,愿你乘风破浪,归来仍是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育才中学高三教师们专门制作了名为《九月,我在育才等你》的视频,点燃了初三毕业生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新的老师已在谢家湾正街92号翘首以盼。相聚是缘,便是一家。育才的情缘还将继续,美好的高中生活已扬帆起航。”

典礼最后,全场大合唱《少年》(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随着毕业生们齐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少年》,此次典礼正式落下帷幕。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毕业生来说,育才时光在岁月长河中也许只是短暂一瞬间,但同学们与育才的每一段回忆一定陪伴大家的一生。育才中学不会忘记你,常回家看看。”

编辑:白刁尹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