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月4日消息 促进全面发展教育教学理念,展现学校素质教育成果。2021年12月31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下简称“西南大学附中”)开展“贺岁杯”师生联欢篮球赛和“时间胶囊”活动,为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现出该校师生“能文能武”的优秀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啦啦队用表演助力比赛(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防守、防守、防守、好球!”球场上,不时响起师生们的呐喊声、助威声、喝彩声。此次比赛共有学生队和教师队两支队伍参赛,共分为四节。教师吴浩男、张洪森带领的学生队以及教师程志华带领的教师队在赛场上进取投入、全力以赴,中途还有啦啦操表演为他们呐喊助威。

比赛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和连续性。最终教师队以79:70的成绩拿下此次比赛的胜利。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西南大学附中广大师生的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篮球比赛旨在迎接2022年的到来,同时提高师生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关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时光宝盒”(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此外,西南大学附中还举行了“时间胶囊”活动。“时间胶囊”也称“时间舱”,学生们把有关记忆的物件放入其中,一段时间之后再开启,能够回望来时的路,重温过去的时光。

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班主任将学生的“时光胶囊”锁进“时光宝盒”(央广网发 西南大学附中供图)

活动中,西南大学附中的每名学生都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并放入“时光胶囊”,交予各班班主任,班主任们将会把学生们的“时光胶囊”锁进“时光宝盒”,一年之后再打开让学生看看自己的愿望、计划等,是否都已经完成。

“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里,西南大学附中将'时间胶囊'作为温情脉脉的时间容器,唤起学生对现实生活的热爱与珍惜、对未来的憧憬与畅想。”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让学生年初有规划、年底有总结。”

西南大学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已经过去,我们怀着或倾诉、或留念;或珍藏、或放下;或笃定、或展望的心情迈入了2022年。2022年,愿西南大学附中的师生们好在春夏秋冬。”(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