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2日消息(记者曹艺丹 通讯员张庆)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日,綦江中学在运动场举行2021-2022学年(上)开学典礼,以隆重的典礼和庄严的仪式开启崭新的学年。

开学典礼(央广网发 綦江中学供图)

  据悉,本次开学典礼分为“求实致知,家国有梦”“励志求真,未来可期”“继往开来,铸新辉煌”三个篇章。綦江中学全校6000余名师生参加该典礼。

  綦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秀鹏以奋斗为主题作新学年致辞。杨秀鹏从五四青年讲到新时代青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告诫学生们要以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姿态,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探知求知的征程中,让奋斗目标与时代使命同频共振,奏响这时代的最强音。

綦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秀鹏讲话(央广网发 綦江中学供图)

  此外,学校领导为上学期获得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主任、先进班集体、先进德育工作者的师生颁奖,以此激励广大师生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来自高2021届18班现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邹承钊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三年快乐高中时光和学习经验。

  在开学典礼上,师生代表黄小英、邹婷、李熹泽、李艾霖、陆冰清作诗朗诵《新学期,我们准备好了》。陆冰清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宣誓:“求实致知,铸新立人;博观约取,笃信躬行。用青春谱写生命华章,用智慧创造明日辉煌。让信念与行动齐步,努力做一个智慧的綦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