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中学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现场(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央广网重庆8月6日消息 8月5日,重庆育才中学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接种主要服务三类人群,除15-17岁的学生外,还包括未接种疫苗的学生家长和周边社区居民群众。

  据悉,此次工作在九龙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下进行,经过九龙坡区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等部门通力合作,利用学校暑假特有的环境和场地,在育才中学等7所学校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此次工作基于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夏季高温天气和学生家长的反馈,旨在通过错时错峰接种疫苗,落实国家的民生福利,共同筑起新冠病毒免疫长城。

  据了解,接种工作正式开展前,育才中学已于8月2日、3日完成连续两次摸排,成功建立起15-17岁学生疫苗接种台账。在九龙坡区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疾控中心、谢家湾街道、重庆建设医院等部门的联动指导下,科学制定疫苗接种方案、接种应急预案,合理安排人力、物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进入临时接种点前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进入接种区前进行二次核验(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需要注意的是,15-17岁学生在育才中学临时接种点进行正式接种接种前,需要在家长陪同下进行预检信息确认,身体符合条件后,即可接种。

  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建设医院副院长余毅率20余名医务人员,开设了9个预检台、6个接种台,全力推进接种工作;育才中学50余名教师志愿者到岗到位,全天守候,协同运维;还有镇街派出所积极提供安全保障。截止8月5日,育才中学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数达940余人次。

九龙区教委为医务人员送上西瓜消热解渴(央广网发 育才中学供图)

  接种工作启动当日,九龙坡区赵文明副区长及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在育才中学临时接种点关心慰问学校工作人员和接种医务人员。

  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于学生,是免疫、是健康;对于家长,是对孩子的呵护、关爱;对于社会,是责任、是义务。育才中学会做好15-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新冠免疫长城。(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