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31日消息 一场离队仪式,告别童年的纯真;一场入团仪式,开启青春的征程。今年是重庆大轰炸“六五”大隧道惨案第81周年。岁月远去,但记忆从未曾忘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重庆第五十七中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入团退队仪式暨纪念6.5重庆大轰炸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坚定勿忘国殇的信念,树立起“努力用双手创造一片蓝天”的责任意识。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学生共同观看“六五”大隧道惨案纪录片(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告别少先队,是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摘下红领巾,是迈向青春的第一步。伴随着《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退队入团仪式正式开始。重庆五十七中学的少先队员们目光坚定、身姿挺拔,最后一次在庄严的队旗下敬队礼、唱队歌。这也意味着学生们正式告别少先队,张开理想的翅膀,向共青团迈进。

学生认真取下红领巾并叠好(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学校领导为新团员授戴团徽(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学校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以国为家,怀揣梦想,把青春书写进与祖国同行的诗行;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用青春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活动上,重庆五十七中新团员们佩戴着团徽,面向团旗、国旗,许下青春的誓言《今天,我们这样爱国》。铮铮誓词在校园里回荡,声音洪亮,振奋人心。

学生表演《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新团员们在团员代表王梓涵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五十七中学校团委还在活动上表彰了“红领巾奖章”先进个人和集体。此次表彰的对象皆为在“红领巾奖章”争章系列活动中向阳传承,立志立徳、诚实勇敢、团结奋进的个人和集体。

“红领巾奖章”先进个人(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红领巾奖章”先进集体(央广网发 重庆五十七中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的奖章汇聚了大大的能量,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要树立起新的目标与志向,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重庆五十七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共青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需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希望重庆五十七中的学生们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