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3月22日消息 近日,2021年重庆市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其中,重庆市第八中学(下简称“重庆八中”)初中、高中女子排球队在此次比赛中顽强拼搏,风采尽显,双双斩获冠军。这也是重庆八中继2021年重庆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获得双冠王之后又一次荣膺桂冠。

重庆八中高中女子排球队获奖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八中供图)

重庆八中初中女子排球队获奖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八中供图)

2021年重庆市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共有42支代表团、800余名运动小将报名参赛,各个球队在赛场上展开了精彩对决。大力扣杀、舍身救球、积极补防……赛场上,重庆八中初中、高中女子排球队实力尽显,为了冠军拼搏奋斗。同时,教练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调整,保证队员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他们用自信、实力、拼搏,从众多队伍中双双脱颖而出,勇夺冠军,书写了赛场双冠的佳话。

赛场精彩瞬间(央广网发 重庆八中供图)

此外,重庆八中女子排球队主教练林建萍、张志强还分别获得“重庆市优秀教练员”称号。重庆八中女子排球队队员孙彗茗、郭佳淇获得重庆市中学生排球锦标赛高中女子组体育道德风尚奖;队员罗云月、何雨洁获得重庆市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初中女子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重庆八中用海报向体育人表达敬意(央广网发 重庆八中供图)

重庆八中用海报向体育人表达敬意(央广网发 重庆八中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重庆八中女排成立60年之际,重庆八中用心制作了多组海报,向每位八中体育人表达敬意。重庆八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期待更多热爱排球的八中师生,继续勇往直前、奋力拼搏,你们的每一段燃情岁月,都是我们回忆中的珍宝,谨以这组海报送给每位八中体育人。”

重庆八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八中女排,永不言败的精神,教练团一如既往的指导帮助,都是赛场上不可或缺的法宝。“再次祝贺,八中初中、高中女子排球队喜赢双冠。期待未来的你们,再争上游,再创佳绩。”

往届重庆八中女排在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上斩获冠军(央广网发 重庆八中供图)

一直以来,重庆八中女子排球队都是重庆青少年排球队的中坚力量,斩获多个国家级、市级比赛冠亚军。在2016-2021期间,重庆八中女子排球队先后获得全国中学生排球联赛高中组第一名、全国U16女子排球锦标赛第一名、全国体育传统学校排球比赛第二名、重庆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第一名等荣誉,一批又一批的队员们用拼搏与汗水为拥有六十年历史的重庆八中女排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赛场佳话。

2022年,正值重庆八中女排成立六十周年,回顾往昔,一批批女排队员们在拼搏之路上不断书写着青春的篇章。重庆八中现在此面向校友、社会人士征集与八中女排有关的物件和祝福。(实物请邮寄至: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96号;文字类稿件请发送至邮箱:cqbzdb@163.com)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