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7日消息 积极备战十五运,建设重庆棒垒球运动人才梯队。近日,重庆市棒垒球锦标赛在合川圆满落幕。此次锦标赛分男子棒球甲组、女子垒球甲组、男子棒球乙组共16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运动员经过2天24场激烈的角逐,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重庆市棒垒球运动项目重启以来的勃勃生机。本届赛事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南屏初级中学、重庆合川实验中学三个场地同时进行。

棒垒球锦标赛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重庆市体育局竞技处二级调研员荆德强,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吴志琼,重庆市合川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宏伟,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杜斗恒,重庆市棒垒球运动协会会长夏思永,重庆市合川实验中学副校长张格格,重庆市合川南屏中学副校长吴静出席本届棒垒球锦标赛开幕式并与参赛运动员们共同见证赛事开幕。

重庆市棒垒球锦标赛一年举办一次,是重庆市青少年棒垒球达级和评定技术等级水平的重要赛事。此次棒垒球锦标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重庆市棒垒球运动协会等共同承办;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市合川实验中学校、重庆市合川南屏初级中学校、重庆合美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博尔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棒垒球锦标赛检录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本届赛事使用了专业体育赛事运动员人脸识别检录的设备,参赛人员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检录,所有参赛单位和运动员均为重庆市棒垒球运动协会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同时,各个赛场均由国家级、国家一级以上棒球和垒球裁判持证上岗执裁。记录工作采用人工和电子记录同时现场记录,以确保运动员达级的数据准确和资料完整,符合国家要求,充分保证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和裁判水平。

组委会疫情防疫工作部署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本届赛事组委会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根据重庆市体育局补充通知及合川区疫情防控办相关规定。为了最大程度上保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安全,确保赛事安全顺利的有序进行,组委会赛前要求每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获得参赛证的参赛人员、教练员、裁判员、技术官员统一入住指定酒店(防疫验收合格、食药监局监督),采用全封闭或半封闭隔离方式统一交通工具往返赛场做好赛事服务管理。

棒垒球锦标赛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方供图)

两天的时间里,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轮番上演,经过激烈角逐,赛事最终成绩排名如下:男子棒球甲组第一名:重庆市九龙坡职业教育中心、第二名:合美龙棒垒球学院、第三名:合川实验中学棒球队、第四名:酷达棒球俱乐部、第五名:重庆奥想体育俱乐部、第六名:重庆求精中学;女子垒球甲组第一名:合川实验中学女子垒球队、第二名:合川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女子垒球队、第三名:合美龙棒球学院女子垒球队、第四名:重庆市渝南田家炳中学校女子垒球队、第五名:重庆市合川区南屏中学女子垒球队、第六名:重庆求精中学女子垒球队;男子棒球乙组第一名:重庆市合川区南屏中学少年棒球队、第二名:重庆江北巴川中学少年棒球队、第三名:重庆湖怪少年棒球队、第四名:南开两江中学少年棒球队。

“运动员在赛场上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裁判员严格执裁,保证公平竞赛,给公众留下了讲礼貌、拼斗志、懂规矩的深刻印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参赛运动员们呈现出了棒垒球运动斗智斗勇、动静相间、个人英雄和团队协作完美配合的运动特色,展示了青少年运动员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同时也展示了重庆市棒垒球运动项目重启以来的勃勃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通过直播平台,全程直播了赛场赛况,让因疫情防控原因而未能到场的家长、朋友也实时观看了精彩的比赛,满足了广大观众的观赛要求。此次赛事直播共获得了198364的点赞量和300万左右的访问量,充分展示了重庆市民对棒垒球运动项目的关注和支持。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市体育局和棒垒球运动协会的努力下,重庆市棒球和垒球项目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举旗亮相”,本次棒垒球锦标赛拉近了重庆市棒垒球与全国棒垒球的距离,收集了信息、收获了经验和荣誉,为备战十五运创造了条件。(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