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9日消息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重庆首届卓越工程师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哈宁武,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出席了典礼,并为卓越工程师班优秀学子颁奖。

精彩感人的“卓越工程师成长路”视频拉开了此次典礼的序幕,视频回顾了莘莘学子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记录下学子们的精彩瞬间和成长经历。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致辞(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致辞(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结业典礼上,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分别进行了精彩致辞,他们纷纷对学子们的付出和成长给予高度的认可,对学子们的未来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希望。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研究员陆文强发言(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卓越工程师班学生代表王璐发言(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随后,重庆首届卓越工程师班导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在典礼上发言,分享了自身在工程师培养中的亲身体会和感受。

获奖学生代表谈学习感与悟(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获奖学生代表介绍参赛获奖作品(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卓越工程师奖的学生还在典礼上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展现出参赛作品,为自己未来发展标定出更加清晰的人生航向。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哈宁武讲话(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典礼上,重庆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哈宁武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和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出高素质、高技能的卓越工程师人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哈宁武指出,双方学院的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重要指示的有效举措,培养模式走在了整个重庆市的前列,在市属高校树立了标杆。他表示,“希望两校继续发挥优势,取长补短,将校际合作持续扩大、推向深入,培养出更多‘满足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发展’的卓越工程师队伍,为重庆市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颁奖(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重庆工程学院校长桂国庆颁奖(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在结业典礼上,出席活动领导还为卓越工程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优秀的卓越工程师、参赛作品、毕业论文和学生干部分别进行了颁奖。

图书首发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图书签名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供图)

典礼最后,《国科育人.重工年华——首届卓越工程师成长路》图书首发仪式和签名仪式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和重庆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取得圆满成功,首届卓越工程师经过科学洗礼和淬火磨炼而正式出炉。”相关负责人介绍,愿重庆首届卓越工程师班的学子们在双方学院的培育和庇护下化茧成蝶,展翅高飞,冲向蔚蓝的天空,逐梦自己的梦想,去开创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