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29日消息 4月25日,2022年国际初中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SIJ)中国代表队名单公示,重庆育才中学初一年级刘东林(男)和初二年级彭越寒(女)获得了中国代表队队员资格,将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国际初中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重庆育才中学学子刘东林(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重庆育才中学学子彭越寒(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2022国际初中生信息学竞赛(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Informatics "Junior",ISIJ2022)将于2022年7月1日-10日举行,各参赛国将同步参加线上竞赛。资料显示,我国将有1支国家队,5支代表队,共6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6名选手和其指导教师组成,参赛选手从CSP2021提高级一等奖获得者中产生。

ISIJ2022中国国家队代表队成员所属学校分布(央广网发 资料图)

重庆育才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校两名学子入选国家队,指导教师周祖松功不可没。周祖松是全国信息学金牌指导教师,他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善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信息学决赛(NOI)有7人获金牌,6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2017年指导7位学生参加全国信息学决赛,2人获金牌,5人获银牌,7人全部进入全国前100名;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信息学决赛,2人获金牌,7人获银牌;2021年指导初三两位学生参加全国信息学决赛获铜牌。

重庆育才中学信息学竞赛总教练周祖松(央广网发 重庆育才中学供图)

近年来,重庆育才中学信息学竞赛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的带领下组建了覆盖各年龄段的信息学竞赛选手选拔、培养机制,对优秀竞赛选手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精细化培养,确保学校信息学竞赛水平稳步上升,并初步取得优异成绩。2024年,重庆育才中学还将承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24)。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