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九龙坡区教委举行了“践行百年初心 潜心立德树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育故事分享会,向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九龙坡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好新时代教育强区”的目标,做亮九龙教育特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区教育系统加强名优教师队伍建设,实施“1531”名师引领工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出新活力。

  此次分享会,九龙坡区通过《大爱奉献》《求真求实》《创新创造》三个篇章,讲诉了七个不同学校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教育故事。

九龙坡区火炬小学分享教育故事《火炬最亮的星》

  九龙坡区火炬小学,有一位特别的“妈妈”,她不忘初心使命,照亮老师前行的路。在《火炬最亮的星》教育故事分享中,青年教师分享了火炬小学党支部书记徐允熙——徐妈妈忍着病痛、指导其备课赛课,帮助学校青年教师学习开展党支部工作以及带领学校大队辅导员创新性开发云端党建、云端德育等项目。

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分享教师秉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情怀的感人故事

  “爱,是这世上最美的存在。爱的教育,可以创造奇迹。”九龙坡区特殊教育学校分享了《爱的力量》,讲诉了他们义无反顾从普通学校踏入特殊教育,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建立新学校,并帮助特殊孩子及其家长扬起生命风帆、不断向阳成长的感人故事。

重庆市铁路中学声情并茂的讲诉了学校援藏教师的经历


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讲述了林敏老师的“三幅画像”

  重庆市铁路中学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教育故事分享中,声情并茂的讲诉了学校教师的援藏经历。重庆市工艺美术学校林敏老师的《三幅“画像”》故事,介绍了林敏老师“灵魂师者”“杏坛仁者”“最美侠者”的三幅“画像”,生动形象地勾勒出了林敏老师的教育人生和描绘出的教育天地。

重庆市育才中学分享了学校践行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伟大情怀,以及学校国际部学子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


高新实验一小用“美的教育”,点燃学生的思维

  随后,九龙坡区铜罐驿实验学校在《石榴花开幸福来》中,讲诉了“红岩铸校魂,少年承遗志”的教育故事。重庆市育才中学的教育故事《“育”见世界·从心开始》,分享了学校践行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伟大情怀,以及学校国际部学子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重庆高新实验一小以《美的教育在创造》为主题,分享了学校在美的教育上做出的努力与创造。

对成绩突出教师、成绩突出教育工作者代表表彰颁奖


为2021年“最美教育工作者”获奖教师颁奖


为九龙坡区第二届优秀教师“行知奖”获奖教师颁奖


为九龙坡区名校长(书记)、重庆市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九龙名师获奖教师颁奖

  分享会上,对成绩突出教师、成绩突出教育工作者代表,2021年“最美教育工作者”,九龙坡区第二届优秀教师“行知奖”获奖教师,九龙坡区名校长(书记)、重庆市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九龙名师进行了表彰颁奖。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抓牢“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扎实践行“行知精神”,聚焦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化、职业教育“双优”一体化、智慧教育现代化和“科艺”融合特色化,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率先建成新时代教育强区,不断拓展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为实现全区“三高三宜三率先”发展愿景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李春奎寄语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坚定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涵养师德师风,修身正己、趋美向善;练就过硬本领,终身学习、改革创新;传承师者仁心,乐于奉献、爱满天下,争做胸怀大爱、淡泊名利、精于教学、智慧仁爱的“灵魂工程师”。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