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6月27日消息 恰逢重庆巴蜀小学《建校宣言(1932-2022)发布90周年,在这个无比隆重而充满仪式感的节点,重庆巴蜀小学2022级学生迎来了童年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毕业典礼,重庆巴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马宏携全体教师写下了《以自我管理迈向美好未来》献给每一个即将毕业的巴蜀少年。

重庆巴蜀小学集团校长马宏携全体教师写下了《以自我管理迈向美好未来》(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重庆巴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马宏(左三)寄语学生(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毕业典礼上,学生们唱响离别的歌曲,教师们吟诵着动人的诗歌,校长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在这充满仪式感的氛围里,学生们细数自己在巴蜀小学的每一个足迹,向每一位陪伴自己成长的“重要他人”表达自己心中的感恩,致敬六年的成长。

学生们在典礼上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学生设计的巴蜀小学专属口罩(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六年来,巴蜀孩童们不仅徜徉在学科知识的海洋,更自主体验、实践探索着跨学科主题学习活动。而今,他们将自己六年学习的成长与收获化作一份毕业献礼,感恩母校的栽培,致敬六年的成长,为六年的巴蜀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生们身着自己彩绘的校服展示毕业证书(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学生们在校园一角勾勒出自己的专属印记(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巴蜀小学的学生们把欢呼成长时的笑脸,操场驰骋的律动身影,课桌前奋笔疾书的模样,统统勾勒在熟悉的校园里,绘制在心爱的T恤上,并在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穿在身上,用这样的方式将心中的美好留在日思夜想的校园里。

师生齐唱《新的起飞》(央广网发 重庆巴蜀小学供图)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在校园最后一次哼起歌谣。一首《新的起飞》,饱含感恩,但也有期待。重庆巴蜀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亲爱的孩子们,虽然此去便是星辰大海,但归来仍是巴蜀人,请勿忘十年之约。”

编辑:张天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