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2月23日消息 妙语连珠展现青春智慧,雅俗共赏演绎青春风采。近日,重庆市铁路中学校(下简称“铁路中学”)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语言类(初中组)专场比赛在星光大礼堂举行。铁路中学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实践与锻炼的舞台,深情朗诵、激情演讲、魅力相声、通俗小品、精彩话剧在舞台上一一上演。

初一4班学生赵旌皓朗诵《祖国赞》(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初一16班学生喻妍朗诵《多彩的中国》(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初一15班学生史文、张子钰朗诵《吾有所爱,其名中华》(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祖国赞》《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擦亮青春》《吾有所爱,其名中华》……铁路中学的学生在伴奏声下激情朗诵。他们时而温婉动情,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悲恸伤怀,时而满怀希望。台上的诵读者们用饱满的感情、朴实的文字表达着对国家的热爱。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学生们的朗诵声中,我们听到了华夏民族的不屈灵魂,听到了振兴民族的使命担当,听到了相信未来的深远展望。相信铁路中学学生未来定会砥砺前行,不负所望。”

初二9班学生陈佳利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发表演讲(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随后,初二9班学生陈佳利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题进行演讲;初一2班学生甘甜甜、李湘、骆书馨以《百年风华正茂、清梦压满星河》为题发表演讲。选手们在舞台上声情并茂,落落大方,时而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时而激情述说,展现了青年一代对未来的责任担当,对家国的使命情怀。

初一13班学生刘铃言、宋子琪相声表演《捐款》(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舞台上,铁路中学初一13班学生刘铃言、宋子琪以及初一3班学生杨佩琦、陈颖表演了相声《捐款》《珍惜时间》,铁路中学的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了表演大师,说学逗唱,段子金句信手拈来,引得台下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小品《一灯破暗、百年光明》(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铁路中学的学生们还用幽默诙谐的精湛表演,表演了小品《一灯破暗、百年光明》。该小品展现了西南联大成立时期,有志青年面对伪军丑陋百出的劝降,机智勇敢的与之周旋,保存了燎原的星星之火,再现了有志青年的智慧与果敢。

话剧表演《永不消逝的电波》(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泛黄的报纸,绵绵不绝的电波声,续写着革命英雄的诗篇……”舞台上,铁路中学的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带领台下的观众穿梭时空,重新回到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台下的观众读懂了革命英雄们对党的忠贞和对信仰的坚守。

舞蹈表演《反弹琵琶》(央广网发 铁路中学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来自初一1班的学生姚蕊希还带来了舞蹈表演《反弹琵琶》。台下的学生们纷纷称赞:“衣带飘飘,璎珞金钏,婀娜的舞姿,姚蕊希彷若从壁画中走出的飞天女神。”

“在此次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故事,我们听到了青春的誓言。”铁路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铁路中学的学生们拥有“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心怀信仰,志存高远;更要有胸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文/肖林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