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5日消息 根植民族土壤,传统牵手现代。10月23日,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在重庆璧山中学(下简称“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正式开幕。此次展会主要分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生艺术作品展两个部分,包含了扎染、陶艺、剪纸、创意DIY等35个艺术实践工作坊,书法、绘画、摄影、版画等298件艺术作品。

  工作人员为黄政(左二)介绍展馆情况(央广网发 璧山区教委供图)

  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江志斌,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复莲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参观了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生艺术作品展。

  “小小讲解员”为黄政讲解作品创作思路(央广网发 璧山区教委供图)

  黄政一行在参观途中,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一边询问作品创意,了解璧山区美育发展情况。听完汇报后,黄政肯定了璧山区美育发展现状,并根据璧山区美育发展模式提出重庆市美育发展前景和工作思路。

  黄政观看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央广网发 璧山区教委供图)

  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区,黄政一行先后观看了剪纸、版画、陶艺、扎染、刺绣等众多具有浓郁地域特征、民族特色和文化特质的优秀项目。该展区以动静结合、体验互动、文字介绍+现场解说的方式,得到了黄政一行领导的充分肯定。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区充分体现了重庆中小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和艺术理解,展示了新时代重庆市中小学对美育工作的新探索、新成果。

  黄政与参展学生亲切交流(央广网发 璧山区教委供图)

  书法、篆刻、绘画、摄影……艺术作品展用多种表现形式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耕生活的同时个性突出,鲜明地体现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

  黄政一行在艺术作品展上先后参观了重庆市艺术教育、中小学生美育素养和艺术创作的各种作品。黄政表示,这些作品充分展现了重庆市中小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风采,重庆市全教育系统要持续做好中小学生美育工作,提升重庆市美育水平。

  参观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生艺术作品展的重庆市民(央广网发 璧山区教委供图)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艺术实践工作坊和学生艺术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28日。展览期间,广大市民可持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佩戴口罩于每天9:00-12:00、14:00-17:00,前往璧山中学枫香湖校区风雨操场观展。期待社会各界关心重庆市中小学生美育发展的人士前来观展。

  璧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美育能够带来阳光,孕育希望,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艺术之花在璧山绽放,为璧山区各学校敞开美育之门,铺好美育发展之路。(文/罗伟强 张天杰)

编辑:付恋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