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您的节日,我们要把最真诚的祝福先给您。老师,您辛苦了……”9月9日下午,渝中区举行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对10位“感动渝中·最美教师”和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号召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人文渝中、尚品教育”目标指引下,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基础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渝中区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表彰仪式


渝中区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

  躬身铸魂书写育人故事 向“最美的他们”致敬

  她,是孩子们喜爱的“楠妈”,以温暖的爱与无微不至的关怀细心呵护每一位学生;他,勇当技术拓荒牛,在追求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勇于追梦,实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的完美融合;她们,跨越山川湖海,远赴四川凉山、雪域高原等地,传递教育温暖与帮扶……

“最美教师”唐洪梅、唐可、黎璐


“最美教师”周红梅、罗雯、杨德芳


“最美教师”宋娅、易克建、陈远瑜、陈楠


  渝中区大坪小学学生以诗朗诵《老师,您辛苦啦!》向敬爱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大会对评选出的10位“感动渝中·最美教师”进行表彰。重庆市渝中职业教育中心财会专业课教师陈楠、重庆市渝中区枣子岚垭小学校信息技术教师易克建、重庆市渝中区望龙门小学校语文教师黎璐、重庆市渝中区德精小学校数学教师周红梅、重庆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历史教师陈远瑜、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幼儿园教师罗雯、重庆市巴蜀中学校生物教师杨德芳、重庆市渝中区大坪小学校语文教师宋娅、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校美术老师唐可、重庆市聋哑学校教师唐洪梅分别获评“感动渝中·最美教师”。

渝中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肖方明宣读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表扬通知

  此外,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大会还对在2020-2021学年教育教学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191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扬。

  “三名工程”引领渝中教师队伍人才建设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渝中区作为重庆市基础教育强区,以工作室建设探索名优教师培养路径,形成“师资—团队—学科—平台”一体化建设、多部门协同培养机制,营造出教育人才优质、快速成长良好环境,为增强区内教育人才集聚力,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渝中区3个名校长工作室、2个名班主任工作室、9个名师工作室授牌。

“三名”工作室成员分享个人成长故事,展现渝中“三名工程”建设的累累硕果


渝中区“三名工程”挂牌仪式

  据了解,自2004年渝中区名师工作室起步以来,先后挂牌成立共12批次82个名师工作室,培训学员达900余人,构建了从学前教育到普通高中的全学段、全学科工作室培训体系,逐步形成大平台,广引领,深学习的模式。近年来,渝中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学员获评重庆市特级教师27人,正高级教师25人,重庆市学科带头人7人,重庆市学科名师19人,市区级骨干教师500余人。近两年,工作室主持人和学员出版教育教学专著30余部,参与市级以上课题50余个,获得国家级论文、赛课等奖项500余人次,获得市区级以上论文、赛课等奖项3000余人次……

  2019年1月,在名师工作室建设基础上,渝中区着手推进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于2020年12月成立5个名校长工作室,2021年9月成立7个名班主任工作室。“三名工程”成为助力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牢记使命 谱写基础教育强区建设新篇章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远洪肯定了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向他们提出殷切希望:赓续百年初心,担负育人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引路人”。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张远洪致辞,强调新时代的教育需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有新的担当和作为

  新时代下,渝中区将如何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强区建设,奋力谱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张远洪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渝中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全面落实“双减”任务,深入实施三名工程,突出公益普惠抓好学前教育,优质均衡抓好义务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向全区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教育为推动渝中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人力、智力的保障和支撑。“十四五”期间,渝中区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编辑:上官雨梦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