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0日消息(记者白刁尹)近日,重庆市南岸区深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佳禧霍夫曼消毒液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检测,表明“南岸造”的这款消毒液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具有长效灭杀效果,一次喷洒后15天,有效抑制率超99.99%。

实验现场(央广网发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深盟科技研发的新材料消毒液以全光谱纳米氧化钛作为材料,通过光催化作用产生活性基团,逐层渗透并破坏物体表面和空气中病毒、细菌的DNA和RNA,实现消毒杀菌。

据了解,该消毒液具有安全、广谱、长效等特点,能有效灭杀203种已知细菌、真菌、芽孢、霉菌、病毒。根据此前权威机构检测,该消毒液对冠状病毒、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的30天持续灭杀率分别达到99.87%、99.91%和99.83%,并能有效灭杀非洲猪瘟病毒,开创了我国乃至全球“材料消杀”替代“药品消杀”的先河。

佳禧霍夫曼消毒液(央广网发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次,我们专门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进行产品送检,灭杀效果十分理想。”深盟科技副总经理杜锦兴谈到,奥密克戎毒株是目前新冠病毒最常见的变异株之一,与早期的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具有隐蔽性更强、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长等特点。“我们常听说无症状感染者,就是奥密克戎毒株在起作用。”

运用佳禧霍夫曼消毒液进行消杀(央广网发 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是全球知名的权威检测机构。该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上显示,实验检测了该消毒液在喷洒2.5分钟、5分钟、7分钟时的效果,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抑制率大于99.99%。

在喷洒后15天进行检测,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抑制率同样大于99.99%。也就是说,该消毒液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具有即时、长效灭活效果,应用前景广阔。杜锦兴表示,基于新材料特性,深盟目前已研发出日消杀、三日消杀、周消杀、半月消杀等产品,以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和不同用户需求。

编辑:蒋灿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