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5日消息(记者白刁尹)近日,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扎实履行价格监管职能,积极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

市民选购商品(央广网发 南岸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督促企业守法诚信经营。针对近日商务部提到“鼓励家庭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和新一轮疫情反弹影响,再现市民跟风储存粮油、抢购生活必需品的现象,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向经营者送达《关于疫情期间价格提醒告知书》,提醒相关市场主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价格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

11月1日至5日由区局领导带头,共出动执法人员249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117家次,深入商超、药房、集贸市场重点打击囤积居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管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菜篮子”“米袋子”,通过检查,全区没有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情况,所有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均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据悉,从11月1日开始,区市场监管局选择南坪正扬大市场、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店、桐君阁大药房为价格监测点,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米面油、肉蛋菜等相关商品的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监测,实行“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零售药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对药品、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价格进行检查,配合商场超市补齐当日货架,保障口罩等防疫物资和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进货渠道畅通,确保及时掌握市场价格真实动态,满足全区居民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