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8月12日消息(记者白刁尹 实习生李森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渝北区委网信办坚持学讲结合、学用结合、学做结合,办好用好“临空大讲堂”平台,不断深化党史学习、专业技能和实事办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围绕《古田会议重大意义》《秀山红军洞的感人故事》《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等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艰难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艰苦历程,重庆人民不顾危险、一心向党支持革命的伟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二是党员干部谈心得体会。“临空大讲堂”学习分享会中,安全科尹刚同志讲解《浅析网络安全》,应急科张玉同志讲述《中国红军是这样走完长征路的》,综合科伍晓霞同志讲解《机要密码及微党史学习》,宣传科杨璐同志讲述《探索历史足迹 铭记时代使命》,各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及工作中的重点要义为干部职工普及网络安全、机要密码等相关知识,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保密意识,更好适应网信工作。

  三是权威人士“请进来”。渝北区委网信办邀请渝北公安分局原政委程建伟同志为党员干部讲党史,邀请重庆信通设计院网络安全分院院长张晓琴解读《数据安全法》,邀请重庆市互联网、渝北区非公党组织等相关负责人进企业、进网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讲党课,倾听最新政策解读,领悟最新党史要义,切实提高网信系统理论素养和管理互联网能力水平。


  党史学习现场(央广网发 渝北区委网信办供图)

  下一步,渝北区委网信办将继续开展“临空大讲堂”系列学习分享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健全学习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