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专家观点:政策效果需看细节如何落实

2016-05-08 0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著名房地产评论员李一戈认为,政策的作用暂时难以预料,需要看政策细到什么程度,如何落实。最重要的是税收,如果有细化的比较好的支持政策,会对政策有鼓励和促进作用。一是业主方面,免去税,业主可能更多去开税票。二是租客这块的房租列入个人所得税前,能够税前抵扣,会是一个小小的弥补。

  供不应求的城市是大城市,这些城市没有存量房。而中小城市,三四线城市存量房是比较多的,这些城市租赁反而不那么发达,这就是一个悖论。房地产对住房消费的支持力度应该放在三四线城市,但是实际上起作用的是导致一二线城市房价的猛涨。政策的出发点可能是政府看到一二线城市房价大涨以后,有一些青年人买不起房的,需要提升他们住房条件,但是对存量房的消化意义不是特别大。租房管理需要务实,放开租房条件但进行规范,例如制定单间的标准,防火、安全到位,基于实际行动出发进行调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政策;住建部;租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策公开透明 预期才能稳定

国办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政务公开“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

2016-04-19 15:17:00

信息化标准化将促电子商务与物流共生共荣

电子商务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现在最新出台的政策,又将给电商的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2016-03-24 17:39:00

全面二孩元年新春的喜与忧:许多家庭陷入幸福的烦恼

“这10万元‘社会抚养费’我们年前都准备好了,没想到赶上政策放开,这一下子全省了,你看我们一家人今年过年多高兴啊。”  南京市栖霞区尧新社区处于城郊接合部,该社区“985大学生村官”赵阳告诉,他们春节前曾电话调研该社区400多户“80后”“90后”家庭生二孩的意愿。

2016-02-09 1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