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部作品入围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评选 获奖名单15日揭晓

2018-06-12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近日拉开帷幕,今年的影视节从6月11日至25日举行。其中,第24届上海电视节举办日期为6月11日至15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日期为6月16日至25日。

  第24届上海电视节从本月11日持续到15日,电视剧评委会主席为著名编剧刘和平、纪录片和动画片评委会主席分别为美国导演尼克·弗雷泽和英国制作人凯·本博。

  经过此前三轮评选,包括《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我的前半生》等共10部作品入围本届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的最终评选。获奖名单将在6月15日晚间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展映”等主题活动。

  上海市文广局副局长罗毅介绍,海报展精挑细选了近180部影片的海报、片花和获奖实物,展现中国电影人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光影四十”展映活动选取了12部反映不同年代社会风云和时代变迁的国产片,呈现电影人面向人民、反映现实的创作志向。上海电视节期间,“与时代同行——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活动,回顾60年来中国电视剧的发展和成就。

  此外,在白玉兰奖国际展播期间,将有18部纪录片、11部海外剧与观众见面,如BBC纪录片《文明2》,中国纪录片《汶川的孩子》等。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电视节将首次举办线下放映,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以及七所高校等场所,集中展映24部中外优秀电视作品,凸显文化惠民主旨。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副主任王晔说:“这次我们实现线下放映,在放映中考虑到与观众的互动,采用了‘白玉兰导赏’的方式。”

  与第24届上海电视节接踵而至的是6月16日到25日举行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导演姜文担任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主竞赛单元评委还有:中国演员张震,日本导演河濑直美,美国制片人大卫·佩穆特等。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金爵奖颁奖典礼上将揭晓十大奖项。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透露:“(我们)邀请到下半年上档的重量级华语剧组亮相开幕式,包括徐克导演的《狄仁杰》,在制作当中的《我不是药神》。另外也结合参展影片,请一些优秀的国际电影人来开幕式,目前邀请的人里有尼古拉斯凯奇、杰森斯坦森。”

  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将有500部左右的中外影片在上海45家影院放映。开票一分钟,网上售票超过5万张。五分钟后,售票已超过15万张。《小偷家族》《蝴蝶梦》《肖申克的救赎》等热门外国影片被“一抢而空”。《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子弹飞》等国产佳片也都瞬间售罄。

  淘票票总裁李捷表示:“为影迷订制了秒杀专题活动,搭配影迷互动讨论区。为了方便影迷定时开展和他相同爱好者共享参与电影节的乐趣,我们做了‘映前想看数据,映后即时评论’,同步发力,以就近取票为用户惠民原则。”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