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8-06-12 12:1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王子衿)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昨天(11日)下午召开组委会全体会议,这标志着第24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启动。本届电视节将贯彻上海“文创50条”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要求,致力于继续提升国际性和权威性,继续强化文化辐射力、产业带动力。

图为组委会全体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率先举行的第24届上海电视节,举办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5日共5天,包括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白玉兰电视论坛、纪念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盛典、国际影视市场电视市场、国际影视市场跨媒体技术展、“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互联网影视峰会等活动。

  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准备情况。以志愿者工作为例,据透露,今年两节共有800名志愿者,主要是从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沪上各大高校招募,此外,还有部分来自社会招募,经过培训之后,电视节的志愿者目前已经上岗。

  上海“文创50条”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三年行动计划,对于上海电视节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要提升专业性、国际性和惠民性。在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这一点也被重点提及。

  今年的上海电视节,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组委会强调,电视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展示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为中国影视产业的新时代发展,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大幅提升,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做出新的贡献;继续坚持专业性、国际性和惠民性的办节方针,不断提升评奖、论坛、展播、市场等项目水准。

编辑: 方婧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昨天(11日)下午召开组委会全体会议,这标志着第24届上海电视节正式启动。本届电视节将贯彻上海“文创50条”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要求,致力于继续提升国际性和权威性,继续强化文化辐射力、产业带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