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4月1日起试运营

2018-03-27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4月1日起试运营,佛山两小时内可达香港,广州到香港只需要48分钟。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从西九龙站开出,经专用隧道向北延伸至落马洲与深圳的边界,与内地高铁网络相连接。高铁香港段沿途不设站,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

  香港高铁被命名为“动感号”,寓意香港是动感之都,香港人和社会经济充满活力。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可以正式开通。这一段开通之后,香港往返内地将更加便捷高效,在未来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将给两地带来更多机遇。

  按当前汇率计算,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来开通后:香港西九龙总站--广州南站,票价260港元(按1月15日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214元),用时最快48分钟可达。香港西九龙总站--福田站,票价80港元(约合人民币66元)、用时最快14分钟。香港西九龙总站--深圳北站,票价90港元(约合人民币74元)、用时最快23分钟。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的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决定,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的通关程序。在同一层设“内地口岸区”和“香港口岸区”。乘客登车后无需再下车进行边检,不用为过关排长队,大大节省了过关的时间。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