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各界支持“一地两检”方案

2017-07-26 15:37:00来源:央广网

  (香港之声《十分新闻》)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昨天(25日)正式公布,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欢迎,认为“一地两检”方案可让高铁发挥最大效益,有利于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支持香港立法会加开会议进一步讨论方案。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今天(26日)表示,高铁香港段已经兴建,香港特区政府必须尽快处理通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往返内地与香港提供便捷的服务。“一地两检”方案涉及不同层面,包括处理法律、观感、信心、政治等问题。

  香港民建联认为是参照深圳湾口岸的“一地两检”模式,这个模式经已实施10年,运作畅顺,行之有效,很多市民都有亲身体验。内地执法人员在香港高铁站内设立的内地口岸区执法,是正常和必要的安排。

  香港工联会发表声明,支持“一地两检”方案,认为方案除了畅通区内人流,發挥高铁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外,也充分体现“一国两制”优势,让港人把握国家的发展机遇。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广深港;高铁;香港

香港各界支持“一地两检”方案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方案昨天(25日)正式公布,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欢迎,认为“一地两检”方案可让高铁发挥最大效益,有利于提升香港的竞争力,支持香港立法会加开会议进一步讨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