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绥阳免费为农村留守儿童发放首批平安手环

2018-03-16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遵义3月16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绥阳台记者张晓敏)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贵州遵义市绥阳县免费发放了具有电子监护功能的平安手环,52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将直接受益。

  近日,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风华小学,平安手环正式发放到孩子们手中。5200多名6-16岁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成为这项活动的第一批受益者。

  这枚手环具有紧急报警、移动轨迹查询等多项功能。孩子们可以通过手环实现呼叫、对讲和一键紧急求助。联通绥阳分公司总经理李乐介绍,监控平台能第一时间接收到手环发出的预警并对孩子进行定位,便于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孩子父母也可通过安装手机App实时看到孩子的位置。孩子在手表上长按求助按钮,监控平台和App上就可以收到求助信息。

  在农村,留守儿童大多交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监护,老人们因为年老体弱,往往力不从心。李乐进一步解释,平安手环的发放,就是弥补监护的缺失,为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一个小孩大致就会在本村、本镇活动,如果活动异常,就会在平台、监护人的手机里出现提示。”

  据了解,平安手环将在本月底发放完毕,将会覆盖遵义市的14个县市区,共计覆盖6.6万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