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贴心服务户外劳动者 目前已建成工会爱心驿站105个

2017-11-18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18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陕西省总工会日前(17日)决定,将在全省范围内建设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为了让户外劳动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陕西省总工会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在今年6月份,先行在西安、咸阳试点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主要面向环卫工、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市政园林工、快递外卖员、路边停车收费员等广大户外劳动者,通过合理选择临街靠路的饭店宾馆、便民超市、商场药店,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环卫工休息室等,建立“工会爱心驿站”。到目前为止,西安市已建成“工会爱心驿站”105个,给户外劳动者带来很大方便。

  在此基础上,为帮助更多地户外劳动者解决实际问题,陕西省总工会要求各市总工会和各区县总工会分别在明年2月底和5月底前建成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示范站。据介绍,这些服务站点里原则上应有独立卫生间、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桌椅、应急药箱、简易工具箱、多孔插座、报刊杂志等设施和物品,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