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对重污染天气 河北10个市4日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2017-11-03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11月3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预测,11月4日起,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将出现重度污染,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为应对重污染天气,河北10个市将在4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办公室昨晚下发通知,预计11月4日至8日河北省将出现连续4天重污染天气过程,区域一(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经河北省政府同意,上述10个市于11月3日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建议预警解除时间为11月8日0时,具体解除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调整。

  预警发布之后,上述10个市的主城区、县(市、区)城区对机动车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20%的机动车通行;有条件的市可减免公交乘车费用。工业企业按照“一厂一策”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停产、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在现有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基础上,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混凝土搅拌站和砂浆搅拌站停止生产。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京津冀;重污染;污染物减排;车辆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