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陇南利用电商助农增收 农产品远销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09-28 0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陇南9月28日消息(记者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唯一的电商扶贫试点市——甘肃陇南,今天(28日)举行“果王”评选活动。近年来,陇南大力利用电商助农增收,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在巧妙应用电商扶贫的背后,产业是电商扶贫持久稳定的关键。当地整合资源形成优势产业,比如礼县的苹果、成县的核桃、武都的橄榄油产业,通过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让特色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产业。

  与此同时,培育市场也十分关键,比如礼县就广泛拓展市场空间,延伸产业开发链条,提高果品附加值。为此政府专门出台了《果蔬气调库建设奖励办法》,对新建成的气调库给予每1000吨20万元的奖励扶持。目前,当地的苹果产业已基本形成了适应市场需求的高、中、低产品和商品果、原料果互补的资源体系。

  此外,陇南多次依托特色产品举办产销对接会、电商对接洽谈会以及像“果王竞选”活动,一方面极大地提升了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对农产品的品质起到引导、促进作用。

  借助“互联网+”,陇南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优质农产品,目前已销往全国所有省市和地区,并通过外贸及间接贸易远销欧州、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品牌效应、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增强,扶贫效果十分稳固,贫困户可以达到连年增收,不返贫。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电商扶贫;陇南;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