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全力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2017-06-12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2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10日以来,安徽发生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其中沿淮、皖东大部、皖南山区等部分地区降暴雨、大暴雨。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

  据悉,与上周末相比安徽今天雨情已经减弱,主要集中在安徽南部山区。今天上午7:52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其中,宁国、休宁为橙色预警,广德、祁门、屯溪为黄色预警,歙县、绩溪为暴雨蓝色预警。和上周末相比,无论是降雨的范围,还是降雨的强度都有所减弱,13日起雨势进一步减弱。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阜阳、淮南、滁州、黄山等地10日起出现大到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上游出现一次明显涨水过程,滁河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过程;阜阳市沿淮洼地有16万亩农田受涝。多地小区被淹,多处路段积水严重,车辆通行受阻。

  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省水利厅、省防办强化24小时应急值守,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分区域、分流域进行精准化调度,分别对皖南山区、大别山区山洪灾害防御,滁河及沿淮以南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巡查防守,相关工程预泄和排涝等进行针对性安排。提前调度淮干临淮岗、蚌埠闸,颍河、滁河控制闸预泄。目前,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围绕安徽南部的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区等区域加大预警和巡查力度。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安徽;最强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