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银川评选出1646辆“文明车” 可享受多种优惠

2017-05-10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10日消息(记者许新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私家车辆越来越普遍的今天,道路交通拥堵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一些驾驶员不按交通规则行驶造成的。如何鼓励驾驶员们文明驾驶。近日,宁夏银川市通过评选“文明车”,并给予多方面优惠的方式鼓励大家文明驾驶。

  严格地讲,宁夏银川这次“文明车”不能算评选,而是由车主主动申报,只要客观条件完全符合,就可以被认定为“文明车”。申报从今年3月20日到4月30日,银川市文明办联合市交警分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等多家单位在全市开展“文明车”申报活动。全市共有2935辆车进行了申报。经交警部门、交通局、住建局和保险公司审核,有1289辆车因发生责任事故、交通违法、逾期未年检、非法营运、违法(章)经营、欠缴拒缴停车费等其中某项未达到“文明车”条件而被取消认定资格。最终,1646辆车被认定为银川市首批“文明车”。被确认后,车主就可以收到银川交警微信推送的确认通知以及“文明车”车贴。

  被认定为“文明车”以后,车主可以享受到车管所及各交警大队窗口单位办理业务提供绿色通道和优先办理权;投保时,人保和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将给予“文明车”保险业务投保时在正常的车辆保险费率优惠折扣的基础上,再对车险商业险给予15%优惠。同时,还可以享受车辆检测企业或公司为“文明车”车辆提供预约检测服务,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一站式检测服务,缩短等候时间。

  停车时,除了银川新华商业圈停车场除外,在其他地面收费公共场所停车以及小区外围地面收费停车时,享受50%优惠;使用小区内收费停车位时,享受15%优惠。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私家车;文明车;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