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私家车让路自驾游 张家界武陵源区开启“五一”假期接待模式

2017-04-26 18: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4月26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勇兵)“上下班倡导低碳出行,私家车让路自驾游。”4月26日,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自觉骑行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五一”假期及旅游旺季来临,武陵源区提前开启假期旅游接待模式,重点涉旅部门、各景区企业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五一”及旅游旺季接待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安全、畅通、质量、秩序、效益”五统一的旅游工作目标。

  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分析,“五一”期间,由于张清公路施工影响,进出交通条件受限,进入武陵源城区停留的自驾车将骤增,节日期间武陵源城区交通压力明显加大。为做好假期及旅游高峰的旅游接待工作,4月24日,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小胡对武陵源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和交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4月25日,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向绪杰就“五一”接待工作也专门召开前期预备会,分析接待形式,讨论接待方案,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同时,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组织交警、交通、旅游、城管等对全区范围内机关院落、宾馆酒店、城区街道沿线等可开放的停车区域进行了详细的摸底和清理。

  来自武陵源区旅工委办公室的消息,目前,武陵源城区共开放29处停车场接待外地自驾车,其中免费停车场21处,主要分布在锣鼓塔街道办事处、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及武陵源区直各单位院落。新增了高云三校合一停车场、科达宾馆停车场、老党校停车场和人防工程停车场等四处大型停车场供旅游大巴车停放。武陵源区交警部门已根据辖区交通环境实际,完善了城区道路的相关引导标识,并制定景区(点)及周边车辆停放的应急预案。节日期间,针对当前张清公路的交通环境,区交警、交通、旅游等部门将加强引导,并安排警力不间断实行巡逻,适时疏导交通。

  为做好假期旅游接待,目前全区各涉旅游部门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旅游、安监、质监、消防及景区各管委会等各单位各司其职,突出抓好了旅游安全大排查,并完善了相关的应急预案。景区索道、电梯、环保车、观光电车等旅游交通企业在节前分别组织了应急救援等相关演练,确保“五一”高峰期接待畅通有序。

  据了解,“五一”期间,武陵源各宾馆酒店、特色客栈等有足够的接待床位满足各地游客入住需要。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私家车;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