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北神州大地上演色彩纷呈“中国年”

2017-01-27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除夕,从白雪皑皑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到北京的传统庙会,再到南国广州的鲜花市场,由南到北的神州大地上演着怎样色彩纷呈的“中国年”?

  在北国之城哈尔滨,冰雪成为这里的特色。1月5日开始,第十八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经正式开园,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在景观设计上,作为冰雪园区景观之王的华夏巅峰主塔不仅具备以往的观赏功能,在主塔群与辅塔之间还设置了人行通道,并在不同方向上设置观景平台,游客可以近距离走近主塔一览整个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负责人介绍,本届全部景观均为原创设计,“今年的冰雪景观都是我们原创设计的,每一个景观都有它自己非常鲜明的特点,今年我们开发了很多项目,包括互动性,器械类的,都免费为游客提供,让游客充分在冰雪中体验快乐。”

  在首都北京,第三十二届地坛、第三十四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将于1月28日,也就是大年初一正式开门迎客。庙会上,不仅有老北京传统的兔爷、京绣、脸谱等非遗文化展示,东来顺、护国寺、柳泉居等近百种老字号风味小吃也将登台亮相。此外,今年北京传统庙会将引进张家口特色小吃和传统手工艺,推出冬奥特色旅游宣传。北京地坛龙潭庙会总新闻发言人邢艳介绍,今年地坛、龙潭两个庙会更突出了民俗性、精品性、公益性和文化性,“突出文化的传承和展示。庙会组委会设立了商展评审委员会,请相关部门和民俗专家对相关商户进行评选,最终确定了参展的商户,另外所有的演出都由东城区文化委统一安排,确保咱们的演出质量和品质。”

  而在南国广州,春节是春意盎然,更是鲜花盛开的时节。2017年广州水上花市正在荔枝湾和荔湾湖公园举行。花市上以花为题,以水为道,融合鸡年文化,借助水陆等场地,打造出岭南最具水乡特色的水上花市。广州的水上花市吸引着不少北方的游客慕名而来。有游客表示:“北方鞭炮连天,但是广州有不同的过年气氛,我们每年都在家里过冷冬,今天想尝试一下‘暖冬’。”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除夕;色彩纷呈;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