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北站打造“多彩黔行”品牌 为游客规划出行换乘路线

2017-01-22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有旅客反映,有天早上坐动车,由于家住的离贵州北站比较远,4点半出门,早早到了贵州北站,却发现还没有开门,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

  对此,贵阳高铁北站客售车间副主任陈莉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贵阳北站是乘坐高铁出行的车站,贵阳火车站是乘坐普通列车出行的车站。同时,因贵阳北站晚上21点以后就没有始发开出列车的作业性质,因此车站在夜间,待旅客乘降完毕后,候车室将关闭,在次日凌晨五点五十分开门迎客。车站针对夜间到达旅客需要换乘中转,将加强与公交公司对接联系,保证旅客到达后,有公交车、出租车换乘。而且,随着北站站区商业的不断完善,车站对面商圈、多家旅店已开始营业,为旅客提供方便。

  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开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高铁回家。下了高铁之后,要去各市州如何转车?贵阳高铁北站有提供相关的服务吗?

  陈莉介绍说:“相关服务一直都在做,特别是近两年来高铁新线越来越多,包括去年年底沪昆高铁全线贯通,来贵州感受苗乡侗寨民族风情的游客络绎不绝,因此为了满足旅客选择不同交通工具中转换乘的需求,贵阳北站‘多彩黔行’服务品牌其中一项服务举措就是贴心为旅客做好出行换乘规划,包括铁路、汽车、市内交通换乘以及可行性的出行提示,帮助旅客选择最靠谱的方式达到目的地。比如,前几天他们就接到从广州来贵州旅游李先生一家三口的求助,在‘多彩黔行’服务台的帮助下,他们已经顺利到贵州凯里和从江体验苗乡侗寨的少数民族风情,今天一早兴致勃勃的踏上了G2961次到昆明的高铁动车,赶往大理体验下一站的旅游风光。

  据陈莉介绍,去年底,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后,贵州已经和全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融会贯通,贵州老百姓走出家门更加方便。旅客朋友可以选择乘坐动车先到长沙或者郑州,继续转乘动车就可以到达目的地。结合实际,我们可以帮助您选择更加符合需求的列车接续,并购买联程票,帮助您顺畅出行。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贵州北站;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