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发改委:2017年着力加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

2016-12-27 11: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2017年将着力加强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尽快出台促进冷链运输行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有何作用,相关部门将开展哪些工作?

  今天上午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的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司长高杲表示,农产品的流通体系创新是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京津冀地区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和食品质量安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以及促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都具有重要意义。

  但现在京津冀农产品流通存在短板,如区域协同的发展不足,现在河北的鲜活农产品生产量已经达到8000万吨,但河北供应北京和天津市场只占到整体市场的三成到五成;对于区域发展的问题,基础设施布局仍存在不合理,存在组织化程度较低;现代流通模式发展之后的问题,都制约了区域农产品的流通和发展。

  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行动方案》,提出要增强区域的协同发展能力,提高流通现代化水平,尤其是要加快农批市场的转型升级,发展农产品的全层冷连运输。

  此次举办论坛的目的在于要宣传推介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的行动,同时要促进和交流国内农产品流通的新思路,促进新型农产品,产品企业和相关部门能够有效对接,相关部门也将进一步推进行动方案的具体落实。

编辑:杨璇铄

关键词:京津冀;农产品;流通体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多所学校“停课不停学” 老师网络授课指导学生

正值期末复习阶段,京津冀地区雾霾严重、空气质量持续爆表,使一些地方实施临时停课,部分学校利用微课、直播等形式灵活指导学生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不耽误学习,但这种做法也引发了一定程度的争议。”

2016-12-21 17:32:00

京津冀8城市污染破表 雾霾区域已扩至62万公里以上

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12月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71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53个城市,占总数的75%。

2016-12-19 22:35:00

环保部:1/3红色预警城市污染程度降级 预警联动效果初显

这几天,华北地区迎来了今年最严重的一轮严重雾霾,此轮雾霾来袭,二十多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今天是雾霾的第三天,据预测也将是最严重的一天。

2016-12-19 1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