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京津冀多所学校“停课不停学” 老师网络授课指导学生

2016-12-21 17: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正值期末复习阶段,京津冀地区雾霾严重、空气质量持续爆表,使一些地方实施临时停课,部分学校利用微课、直播等形式灵活指导学生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不耽误学习,但这种做法也引发了一定程度的争议。

  在天津市上海道小学梧桐学校,十几位老师每人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头戴耳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指导在家里的学生进行期末复习。

  副校长詹庆炎介绍说:“一到六年级语、数、英等学科,学生可以登录网络云班级平台,选择本班老师进行现场学习,我们可以把现场录制下来,没有在线的同学可以利用这两天其他时段登录复习。马上接近期末了,复习还是比较紧张的。”

  截止到今天,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廊坊、沧州等七个市的小学和幼儿园都停课了。停课期间,小学老师们根据各个科目的复习需要,在线辅导学生按时完成作业,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将家庭作业发送给家长。

  石家庄市谈南路小学教师程云岭说,不能耽误正常学习进度。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或短信,随时向老师提问,老师随时进行解答。

  对老师制定的学习计划,石家庄小学三年级学生刘奕彤的家长郭颖说,感觉配合起来比较轻松。“每天作业都比较明确、细致。比如每天上午复习一二单元的课文段落,再留一些试题。在辅导孩子时遇到一些疑难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请教。”

  停课在家,孩子们都能自觉学习吗?他们喜欢这种微课、直播的做法吗?小学二年级学生孔林说,家里不像学校那么有学习氛围,心总是静不下来,总想着玩儿。

  停课不停学,老师可以在学校“远程遥控”学生学习,但有些家长还是不放心,就请假回家陪孩子或索性把孩子带到单位学习。

  有家长说:“一停课,我们也没办法,就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本来我准备了一些复习题给他做,结果晚上接回来基本没写,等于玩了一天。所以今天只好带到单位来,其实这样也很不方便。不是每所学校都有微课视频,有好多学校没有这个条件。”

编辑:朱琪

关键词:京津冀;雾霾;停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8城市污染破表 雾霾区域已扩至62万公里以上

环境保护部今日通报,12月18日,我国中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71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共53个城市,占总数的75%。

2016-12-19 22:35:00

环保部:1/3红色预警城市污染程度降级 预警联动效果初显

这几天,华北地区迎来了今年最严重的一轮严重雾霾,此轮雾霾来袭,二十多个城市发布了红色预警。今天是雾霾的第三天,据预测也将是最严重的一天。

2016-12-19 16:47:00

京津冀及周边已深陷“霾”伏 应急减排措施持续升级

受到入秋以来最为严重的不利扩散气象条件影响,目前京津冀及周边山东、河南均已深陷“霾”伏。各地应急减排措施持续升级。

2016-12-18 09: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