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多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检验检疫提醒旅游需小心

2016-12-04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1月份以来,全球多国发生H5N8型禽流感病毒造成野生鸟类和家禽死亡的事件,其中,法国、埃及、罗马尼亚是首次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近期前往这些国家或地区需要多加防范。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消息,仅11月3日到18日,就有奥地利、克罗地亚、丹麦、德国、波兰、瑞士、荷兰和匈牙利等国先后报告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造成野生鸟类和家禽死亡的事件。德国在一家农场确认一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后,农场里的三万只鸡被扑杀,农场周边三平方公里地区被封锁,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随后也启动了应急机制,防止疫情大规模蔓延。丹麦和荷兰发现疫情后,已经要求养殖户将家禽限制在室内进行管理。此外瑞士也在日内瓦湖畔的死鸟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11月下旬以来,罗马尼亚、乌克兰和埃及也先后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紧急报告了,禽流感病毒的情况。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前往以上国家或地区时应尽量佩戴口罩,同时避免直接接触活禽、鸟类或其粪便等排泄物,生禽、畜肉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加工处理生禽畜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以尽可能避免感染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编辑:姜萍

关键词:禽流感;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病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荷兰下令扑杀19万只鸭子 防止禽流感传播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7日援引英国媒体消息,荷兰农业监管部门近日下令扑杀19万只鸭子,以防止禽流感传播。早些时候,丹麦、瑞典、德国和芬兰发现H5N8型禽流感高度传染性病毒的变种,但荷兰监管机构尚未通报其农场检测到何种病毒。

2016-11-28 11:41:00

江西鹰潭发现家禽可疑疫情 已启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3月3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龙虎山镇一个养殖场发现蛋鸡死亡,到了3月6日上午,蛋鸡开始成批死亡。专家初判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2016-03-10 07:03:00

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 疾控中心:“谣言”

近日,一条“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被多次转发。对此,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均表示该消息为谣言,子虚乌有。

2016-02-18 08: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