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江西鹰潭发现家禽可疑疫情 已启动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2016-03-10 0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3月1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3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龙虎山镇一个养殖场发现蛋鸡死亡,到了3月6日上午,蛋鸡开始成批死亡。专家初判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据了解,疫情最早发生在3月3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龙虎山镇一个养殖场发现蛋鸡死亡,到了3月6日上午,蛋鸡开始成批死亡。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对该养殖场场3.4万多羽蛋鸡全部进行了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对周边环境也按规定进行了消毒。

  3月9日,鹰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鹰潭发布”发布消息,称经过有关专家现场勘查和采样检测,初步研判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而且很有可能是外来野鸟携带病毒所致。不过,鹰潭市新闻办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目前只是初步诊断为疑似禽流感,具体的确诊还需要等农业部的权威专家认定才能确定。

  疫情发生之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并采取了相应的紧急措施。3月8日,鹰潭市政府启动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宣布进入Ⅳ级应急状态,同时组织实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对以事发养殖场为中心,向外3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划定为疫区实行封锁,封锁时间暂定为3月8日到3月29日,共21天。要求捕杀封锁区内所有的病畜和同类群畜,并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管控封锁区内家禽及其产品流出,以防止疫情蔓延。目前,当地未出现新的疫情,也暂时没有收到人员感染的报告,病因的确认和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编辑:任芳

关键词:禽流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 疾控中心:“谣言”

近日,一条“年轻妈妈感染H7N9致死”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被多次转发。对此,人民医院及疾控中心均表示该消息为谣言,子虚乌有。

2016-02-18 08:11:00

浙江宁波确诊1例H7N9禽流感病例

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局5日发布消息,宁波市鄞州区4日报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H7N9禽流感主要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的禽类分泌物或排泄物等被感染。

2016-01-29 15:14:00

格鲁吉亚近三周3名男子因H1N1丧生 疫情尚未大规模流行

已经有3名男性因感染类禽H1N1流感病毒丧生

2016-01-22 07: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