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 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2016-09-22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王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其9月货币政策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发表政策声明及经济预期。

  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9月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联邦基金基准利率0.25%-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公布的声明称,自7月会议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成长速度已经较今年上半年的温和步幅加快。尽管近几个月失业率变动不大,但总的来说就业增长稳健。家庭支出一直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保持疲弱。

  美联储在决议中重申,通胀低于目标,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下跌以及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下降。

  美联储预计,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经济活动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状况将进一步有所增强。预计短期内通胀仍保持低位,但预计将在中期升至2%。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看来大致均衡。

  此外美联储还下调2016年GDP预期,但维持2017年之后预期不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决议有三名委员支持加息,分别是梅斯特、乔治和罗森格林。17名决策者中有14人认为年底前至少会加息一次。

  决议公布后第一时间,市场并无明显方向加剧震荡,此后美元指数大幅走软,最低跌至95.51;现货金价短线震荡后大幅飙升8美元;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攀升;美国公债收益率缩减涨幅,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从逾三周高位回落;美国三大股指大幅攀升。

编辑:任芳

关键词:美联储;利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决定不加息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2016-09-22 09:03:00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当天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2016-09-22 08:47:00

美联储再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

2016-09-22 08: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