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联储再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但称加息条件增强

2016-09-22 09:03:00 来源:中国证券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据新华社9月22日报道,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7月底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经济增长较上半年有所加快。家庭消费继续表现强劲,但企业固定投资仍然疲软。

  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大致平衡。这是美联储自去年12月加息以来首次评估短期经济风险“大致平衡”。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下调了对主要经济指标的预测。美联储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1.8%, 低于今年6月预测的2%;今年底失业率预计为4.8%,高于今年6月预测的4.7%;今年底通胀率预计为1.3%,低于6月预测的1.4%。

  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六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在本次会议上,有三位美联储官员对政策声明投了反对票,他们认为应该在本次会议上加息。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

  【相关新闻】

  日本央行决定调整政策框架,但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行同时宣布将采取额外行动,决定修改政策框架,引入新型工具量化质化宽松(QQE)。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在召开了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FOMC)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25%-0.5%不变。伴随着9月议息会议的尘埃落定,12月加息的声音不绝于耳。

  FOMC判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已有所增强,但就暂时而言则决定等待进一步的证据,以便证明形势正继续朝FOMC目标的方向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授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市场影响】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上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

  如果仔细比较一下A股市场与美股市场之间的结构性差异,投资者就可以发现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的初期,美股指数高位震荡对A股市场没有根本性影响。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美联储;加息;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利率;高位震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1日下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当天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

2016-09-22 08:47:00

美联储再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再次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再次启动加息的条件有所加强,但是决定等待更多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朝着美联储的目标进一步改进再启动加息。

2016-09-22 08:44:00

美联储决议来袭 投资者须“系好安全带”

9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公布,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投资者依旧需要高度戒备,市场短期波动恐将加剧。网易贵金属首席策略师于成龙认为,美国通胀率在稳步上升,这或许是美联储年内加息的唯一理由。

2016-09-21 09: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