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详解十三五: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016-08-06 10: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今天介绍的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我国大部分公立医院是财政投入的事业单位,缺乏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探索建立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决策监督机构,实行院长负责制和院长任期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二是优化医院内部运行管理,鼓励探索建立医疗和行政分工协作的运行管理机制;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建立以公益性质和运行效率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院长任免、奖惩和医院财政补贴和医院总体工资水平挂钩。

  “十二五”时期,各地逐步建立了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等治理机构,合理界定政府作为出资人的举办、监督职责和医院作为事业单位的自主运营管理权限。推进落实公立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经营管理自主权,逐步建立以突出功能定位、公益性、职责履行、合理用药、费用控制、运行效率和社会满意度为核心的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制度。“十三五”时期,将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管办分开、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合理界定政府、公立医院、社会、观者的责权利关系。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发改委;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常态下重振企业家信心

新常态下重振企业家信心,民营经济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提振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是当下重中之重的大事。民营企业家对经济发展信心不足,失去了创新创业的动力源泉,必将延误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的重要机遇。

2016-08-05 16:43:00

工信部印发轻工业发展5年规划 推动智能化发展

近日,工信部编制发布了《轻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从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智能化发展、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统筹国内外市场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部署。

2016-08-05 14:19:00

详解十三五:制定国家资历框架 建立认证平台

“十三五”时期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组建国家资历框架管理机构,发布国家资力框架,制定统一的学习成果、认证标准;二是建立国家资历框架认证平台,建设国家学习成果转化管理网,学习成果认证服务体系等基础设施,为学习者建立终身学习成果档案;三是推进同层次或不同层次学校之间,学校与行业、企业、培训机构之间,区域之间实现学习成果互认。

2016-08-05 09: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