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武汉军山街民堤溃口 暂无人员伤亡

2016-07-18 11: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7号)12时50分,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街通顺河周家墩民垸发生溃口。导致该开发区、蔡甸区共计9000余亩低洼地被淹。截止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7月2号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蔡甸区军山街通顺河周家墩民垸(位于杜家台分蓄洪区内)堤段水位超过26.5米保证水位,至昨天水位已达26.89米,超保证水位0.39米,部分地段水位已超过民垸堤顶。这主要是由于连日大雨,长江水位已高于通顺河水位,导致黄陵闸关闸,河水无法排入长江,这一河段成了“锅底托”。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连续14天超保证水位的周家墩民垸突发溃口险情,武汉开发区、蔡甸区共计9000余亩低洼地被淹。事发后,武汉开发区交通大队民警已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以确保过往车辆和人员安全。

  险情发生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局、汉南区人武部、消防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搜索,对周家墩垸进行拉网式搜寻;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切断整个区域电源;管道天然气公司,高压电网公司都及时进行了应急处理。昨日,蔡甸共安全撤离366人,无人员伤亡。其实在几天前,军山街就组织周家墩民垸内112人转移。由于这一区域的渔民晚上撤离,白天仍有部分渔民回鱼池养鱼。溃堤发生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蔡甸区防汛指挥部调集冲锋舟、民船近20艘,对淹没区域逐鱼池临时工房反复仔细搜索,查寻有无人员被困。经6轮搜索,已将70多人运送到安全地带。到晚上8时再次搜寻,确认无人员被困。据了解,通顺河高水位还在持续,只有长江水位下降到25米以下、黄陵闸能开闸放水的时候,情况才能缓解,但目前长江武汉关水位是超过了27米,所以当地已作出部署,要求全区持续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编辑:任芳

关键词:武汉;溃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城市建设要学会敬畏自然

一组航拍图,清晰展现了60年来武汉湖泊消失的过程。60年来,武汉城区有近90个湖泊消失。这些湖泊或因淤浅沉积、或因围湖垦殖,或因填湖造楼。

2016-07-13 09:56:00

湖北今迎新一轮强降雨 防汛形势严峻

湖北省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的第五轮强降雨今天开场,而此前的第四轮强降雨已经使得湖北省的江河湖库的高水位运行。

2016-07-12 18:07:00

中南方城市连遭暴雨袭击 百度贴吧志愿互助在行动

自六月下旬以来,暴雨侵袭了中南方大多城市,武汉、南京、安徽、河南等地持续受到暴雨的肆虐,一度引发多人失踪、死亡。灾情不仅极大影响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和工作,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关切的心。

2016-07-12 1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