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湖北今迎新一轮强降雨 防汛形势严峻

2016-07-12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2日消息(记者凌姝)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湖北省进入梅雨季节以来的第五轮强降雨今天开场,而此前的第四轮强降雨已经使得湖北省的江河湖库的高水位运行。

  湖北省本身水系特点是长江干流流经长度长、辖区内湖泊众多,网友最为关注的长江干流与湖北省五大湖泊的水位有喜有忧。今天早上8点,长江中游干流监利至九江段水位跟昨天相比全线回落,截至下午5点,汉口站最新的水位是27.72米,尽管依旧超警戒水位0.42米,但处于回落状态。

  而湖北省的五大湖泊今天早上8点的水位依旧是全线超警戒,其中梁子湖超过保证水位0.12米,斧头湖则是与保证水位持平,这两个湖泊水位已经超过堤防工程能确保自身安全运行的水位,防汛形势严峻。

  三峡大坝今天下午2点出库流量和入库流量都在21000立方米每秒左右,属于平稳运行的状态。

  网友比较关注的武汉市城市渍水消退问题,截止下午4点,此前积水严重的汤逊湖、南湖片区还有6个重度积水点。由于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该区水务局已决定在今天下午5点半开始,对南湖的雅园住宅区进行全封闭管理处置积水。

编辑:高杨

关键词:武汉;强降雨;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南方城市连遭暴雨袭击 百度贴吧志愿互助在行动

自六月下旬以来,暴雨侵袭了中南方大多城市,武汉、南京、安徽、河南等地持续受到暴雨的肆虐,一度引发多人失踪、死亡。灾情不仅极大影响了当地人民的生活和工作,更是牵动着全国人民关切的心。

2016-07-12 17:50:00

武汉数十名95后大学生坚守防汛 图书馆安全度过水患

近日,武汉暴雨让三面环湖的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受到威胁,校园湖水倒灌,最深处积水超过2米,学生居民出入受阻。 7月4号,学校组织学生转移并成立应急志愿队,先后有58名同学主动请缨,在老师带领下参加防汛。

2016-07-11 16:31:00

武汉一副食店老板在积水路段捡车牌 标价100元一个

今天上午,车主严先生来回寻着积水路段,找着自己丢失的车牌,最后在这家小店发现了自己的车牌,可是令他吃惊的是,店主经过确认,跟他说,是你的没假,但要拿100元报酬。

2016-07-11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