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温州乐清司机斑马线礼让行人 最高获奖一吨汽油

2016-07-14 12: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7月14日消息(浙江乐清台记者黄墨雨)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温州乐清市最近正在推广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并对主动礼让的司机给予油卡、现金奖励,最高奖励可获得一吨汽油。

  在乐清市区清远路上的一处斑马线附近,交警正在抓拍“机动车斑马线前是否礼让行人”,为了这次活动,当地财政拿出4万多元用于对司机进行油卡、现金奖励。据了解,参与“斑马线礼让行人”文明接力活动的车辆,要把活动使用的车标贴在汽车后挡风玻璃上,车标上面印着“文明礼让、你我平安”字样。在活动中,交警会不定时上路抽查,抓拍车辆是否主动礼让,发现主动礼让的驾驶员在登记信息后会给予奖励。其中,营运车辆司机每次奖励100元的现金,其他车辆会获得100元加油卡。对于没有礼让的车辆,执法人员发现后会当场进行扣封,然后罚钱。活动从7月初开始,持续100天,在9月中旬结束时会抽取大将,到时所有参加活动且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每位司机,都有一次抽奖机会,特等奖将会是一吨汽油的油卡奖励,目前活动已经开展了三期,有60名司机获奖,共发出价值6千元的奖品。

  当地司机热情很高涨,参与度也非常高。到目前为止,参与活动的车辆还在增加,车标也在陆续发放中。司机们觉得这个活动既能养成文明规范的行车习惯,又能收获奖品,一举两得。而当地老百姓也很认可这次活动,他们觉得提高司机整体素质的同时,还能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编辑:朱琪

关键词:温州乐清;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州一电梯15楼坠到3楼 夹缝中救出4人

4月10日下午,温州乐清某小区发生电梯故障,一轿厢从15楼急坠而下卡在3楼,4人被困,在按键失灵、手机没有信号、空气越来越稀薄的轿厢内,他们惊险获救。

2016-04-12 14:21:00

温州一镇政府大院现违建楼房 官方称正补办手续

浙江的“三改一拆”行动自今年3月启动至今已有数月,各地的改拆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日前,家住温州乐清的市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在温州乐清的虹桥镇政府,自2008年就建立起了一幢4层的违章建筑,但却一直未拆除。

2013-06-08 20:54:30

温州乐清一名中学生坠楼致死 警方已介入调查

23日,网曝称浙江省温州乐清柳市中学一名高一学生,因被疑考试作弊与老师发生冲突,该老师一怒之下将学生推下楼。”  陈一玲(化名)是身亡学生的表姑,她告诉记者网友所传的某老师系温州乐清柳市中学的政治老师。

2013-01-24 2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