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两部委拨付5.9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2016-07-03 1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财政部、民政部日前向多地安排共5.9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救灾。

  7月1号,财政部和民政部向山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等7省、自治区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安排5.95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前期风雹和暴雨洪涝灾害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以及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和向因灾遇难人员家属发放抚慰金,支持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

  此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上述省份严重风雹和暴雨洪涝灾害先后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协助和指导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灾区紧急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及时下拨本级救灾应急资金,同时发放救灾物资,做好各项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保障,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仍有暴雨,其中安徽和江苏两省沿江地区、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编辑:朱琪

关键词:财政部;民政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财政部:中央和地方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仍有举债空间

昨天,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我国中央和地方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中央仍有一定举债空间。

2016-05-27 11:04:00

财政部:去年全国政府债务负债率将上升到41.5%左右

昨天,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截至2015年末,纳入预算管理的中央政府债务10.66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16万亿元,两项合计,全国政府债务26.66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为39.4%。

2016-05-27 07:00:00

财政部又“亮剑” 强化地方财政库款管理

财政部昨天发布《关于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地方财政库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一季度全国经济虽然稳中向好因素增多,但基础还不够牢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压减库款规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2016-05-24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