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100天 杭州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6-05-27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7日消息(记者马喆 陈瑜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距离我国杭州将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还有100天。这是G20峰会首次在我国举办。杭州市上午举行了以“决战100天 全力保峰会”为主题的誓师大会。

  记者现在是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刚才这里刚刚举行了以“决战100天 全力保峰会”为主题的G20保障誓师大会。参加誓师大会的,既有驻杭州的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员,也有医护人员、城管执法,交通保障人员,还有带着高高的白色厨师帽的宾馆餐饮人员和服务人员,以及穿着红色马甲、带着红色帽子的城市志愿者,应该说参加誓师大会的人员涉及到G20杭州峰会会务服务、保障的的方方面面,另外还有西湖区各界代表,杭州市机关干部代表等等,总共是有大约五千多人参加。

  在誓师大会上,浙江省省长、G20峰会浙江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强表示,再过100天G20杭州峰会即将开幕,每个有幸参与筹办工作的人,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现在,峰会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一个热情洋溢的杭州正呈现在大家面前。今天的誓师大会标志着筹备进入了决战阶段,决战100天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让峰会服务细致入微,让各方嘉宾满意。

  随后,会务保障人员代表杜娟、安保人员代表、杭州交警蒋定军、志愿者代表、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薛倩分别发言。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分别向G20杭州峰会平安巡防队、综合保障队、安保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授旗。

  在誓师大会的最后阶段,全场齐声高呼四十个字的庄严的承诺:这个承诺就是:牢记使命、不负重任、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奋战百日、办好峰会、奉献精彩、为国争光。

  为迎接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杭州确定了环境整治、交通基础设施、场馆酒店等651提升改造项目,目前都在按计划推进。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峰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在杭州,“办好G20,当好东道主”的标语、广告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钱塘江边随处可见。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的要求,杭州以举办G20峰会作为工作的圆心,全力以赴做好场馆建设、维稳安保、会务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现在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赵一德介绍,场馆建设方面,坚持节约和质量的统一,坚持节俭办会。

  赵一德表示,在场馆建设方面,正确处理标准要高与节约办会的关系,基本完成了G20峰会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方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改造提升。 力求展现中国特点、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这些场地都是现成的,没有重建,都是修缮,都是提升完善。我们的每一分钱都不会多花,始终坚持节约和质量的统一,把场馆做好,但是一定坚持节俭办会。

  两年前的北京APEC,湛蓝的天空让人们知道了一个新词:APEC蓝。同样是全球瞩目的国际会议,如何确保9月杭州的空气质量?据了解,杭州主城区在全国率先成为无燃煤火电机组、无钢铁生产基地、基本无黄标车的“三无”城市。目前环西湖运行的全部都是纯电动公交车。杭州市长张鸿铭表示,好的空气质量,要靠杭州自身努力和区域大气污染的联防联控。

  张鸿铭表示,首先明确属地的责任,不能推诿,责无旁贷,在城区已经没有钢铁企业、燃煤电厂,但是在郊区还有,这都是我们的重点。第二有个联动机制。第三可能还需要更大范围的联动,因为大气是流动的。

编辑:任芳

关键词:G20;杭州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峰会百日倒计时誓师大会召开 杭城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今日(27日)上午,“决战100天·全力保峰会”誓师大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召开,拉开了杭州全力奋战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筹备工作最后冲刺阶段的帷幕。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大会,浙江省委副书记、浙江省长李强发表讲话。

2016-05-27 09:24:00

G20开启首个全球多边投资规则 具开创意义

今年9月4日至5日,我国将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这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2016-05-27 09:13:00

G20倒计时100天 杭州物价局发布致全市经营企业一封信

5月27日是杭州G20峰会倒计时100天。为了助力G20,5月26日下午,杭州市物价局、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餐饮行业价格政策培训会,杭州酒家等100余家餐饮企业参会,并收到了杭州市物价局致全市经营企业和行业协会的一封信。呼吁规范价格秩序,强调加大处罚力度。

2016-05-27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