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发布通知叫停“首付贷” 20多家平台已悉数暂停

2016-04-20 09: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柴华)昨日,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清理“首付贷”类业务的通知》,成为国内继深圳、上海之后,第三个叫停“首付贷”的城市。

  北京网贷行业协会称,各机构自即日起全面清理、停止新增的“首付贷”类业务,存量业务妥善消化和处置。在五个工作日之内将“首付贷”类业务交易额、存量、投资人数量等业务的情况和自查自纠情况反馈给协会秘书处。协会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通知下发后,对于依然开展或者变相开展“首付贷”类业务的机构,一经发现将依据协会的章程和行业自律的公约,将相关线索移交监管部门来处置。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截至昨天,20多家曾经从事首付贷业务的平台已经悉数暂停了该业务。但北京一名地产中介人员表示,只要你想买房,银行征信记录良好,可以向小贷公司贷款或向银行申请消费贷款,来避开“首付贷”这种产品。

  事实上,在今年3月,央行就已经明确的禁止了网贷行业从事“首付贷”业务。因此,不少地产中介和P2P平台都已经暂停了“首付贷”,不过依旧有一些平台暗箱操作。根据报道,近期比如像以信用卡套现、消费贷名义的变相“首付贷”产品依在的。《北京商报》报道,近期,有不少担保公司、贷款中介开始采用电话营销的方式推荐信用贷款、抵押消费贷款业务。在贷款用途上,这些公司都表示可以用于支付首付。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首付贷;叫停;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付贷屡禁不止 有中介直言风声紧但能操作

最近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都出台禁令,陆续叫停了房地产首付贷,不过在目前的热门楼市,这种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地方首付贷换上所谓“换房贷”“消费贷”“过桥贷”等“马甲”之后,还在操作。

2016-04-12 17:28:00

多地购房仍存零首付 换"马甲"后继续横行楼市

“新华视点”记者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调查发现,零首付仍然可操作,一些地方首付贷换上“换房贷”“消费贷”“过桥贷”等“马甲”后横行楼市。

2016-04-12 15:39:00

开发商主动提供“消费贷”解决首付不足 业内称监管难

此前有媒体报道,甚至有购房者用20张信用卡套现凑首付。而一些中介及开发商也会主动为消费者提供所谓的“消费贷”来解决首付不足的问题。这种改头换面的首付贷究竟是如何操作?

2016-03-29 18: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